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考资料 > 正文

孩子期中考试失败的原因

2017-10-31 14:45:11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期中诊断刚过,家长们坐在一起聊天,说的较多的话题,便是孩子的成绩。自己的孩子考得好,家长总会憋不住,情不自禁的显摆一下,炫耀的那么让人生气。成绩不理想的家长此时就会兴趣缺缺,但是,请问这些家长,期中考过后,你分析了你的孩子期中诊断失败的原因了吗?

 

孩子期中诊断失败的原因

 

       教育相关人士解读孩子三大失分原因

  有句话说得好:“每个孩子都是与众不同的。”孩子们背负着父母的期望,然而并非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实现。是因为孩子不够聪明吗? 在研究分析了诸多案例之后,学大总结出孩子诊断失分有三大原因,并制定出行之有效的个性化学习问题解决方案。

  1、马虎丢分。孩子之所以马虎丢分,较主要的原因是审题存在问题。个性化解决方案:像“一句话新闻”一样,着重培养孩子的“提炼、归纳”能力。

  2、过程丢分。解题思路和方法存在问题也是失分的重要原因。个性化解决方案:这类孩子一定注重助力三种典型题的精练,即做通课本上的例题、钻研中高诊断题、助力消灭错题。这三类典型题都能有做好,失分问题也就可以得到有效解决了。

  3、统筹丢分。还有一部分同学存在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的问题。个性化解决方案:对于这类孩子一定要帮助他们学会“拆分”,将复杂的综合题拆分成若干小题,然后再将它们之间的逻辑关系理顺。

 

       上文就是爱智康教育整理的关于《孩子期中诊断失败的原因》的相关内容介绍。爱智康教育已经针对期中诊断,对各年级、学科做了周密的分析,并将容易失分的知识的统一整理、总结,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期中诊断没有考好的孩子。另外,爱智康教育提醒家长,期中诊断只是一个阶段性的诊断,如果现在加紧学习找到失分原因,努力改进,在期末的时候一定会考出好的成绩。爱智康教育的一对一辅导,对于短期,助力提入孩子整体实力,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大量孩子来爱智康寻求帮助,爱智康教育会针对每个孩子,从知识评测开始,诊断,较终制定个性化的一对一辅导方案,欢迎家长就期中诊断问题咨询。

期中考成绩不理想可以参加我们期中考后辅导课程,报课还送300元考后专业诊断(点击查看课程内容)

 

课程报名方式

 

1.前往智康各大校区前台报名(戳我看校区地址>>>

2.直接拨打下方电话

 

(您可根据孩子的学习问题咨询课程内容、师资情况、上课地点等问题)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