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成功案例 > 初中 > 正文

“唠叨”皮小孩也可以变身认真刷题少年----许尧老师

2017-10-31 10:55:19  来源:广州爱智康 文章作者:许尧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唠叨”皮小孩也可以变身认真刷题少年----许尧老师

 

 年级 初二
 辅导科目 数学
 辅导老师 许尧
 
 

辅导老师:

教师照片 姓 名:许尧 学 科:数学
主讲年级:初中 教师标签:课堂生动,善于引导孩子
教学理念:
数学学习的核心在于两点,一点是学习兴趣的培养,另一点是数学逻辑思维的运用。对于初中教学,一方面我注重课堂的趣味性,以及注重和孩子的互动,另一方面注重数学思维模式的培养,强调方法运用。授之以渔,解题方法的掌控是数学学习的关键。
 
 

辅导过程:


“这孩子平常废话很多,老师你一定要严格要求他!”家长这么描述他,这是我对这孩子的先进印象。回想自己小时候,也被大人说自己话多、唠叨,总是问这问那,现在教了一个和自己很像的小孩还是蛮有趣的。

先进次接触,虽说已经初二了,但他看起来还很小的样子。暑假课程,我带着他预习初二的知识,首课是复习学校初一已经少有学过的三角形的章节内容,能感受到,他的确很多“废话”,会说这说那的,他问的问题的时候,我会回应,不会强行无视。有时跑偏太厉害,适当的时候就拉回到正题,我拿出一道有趣的题目,让他百思不得其解,将注意力集中到题目之上之后,他也不会漫天海说一气了。

“还挺好的,废话不算很多,我觉得小孩还蛮有趣的”这是我首功课给家长的反馈。家长半信半疑,我向她解释说,可能是把他的注意力吸引到课程上来了。

其实我本身就对“好奇心旺盛”的孩子富有耐心,毕竟心态上积极的孩子还是乐于交流以及接受知识的,所以无论如何我会与孩子有一个积极的互动过程。

知识点的理解对于他来说问题不算很大,但是由于他自己不喜欢做题,题型涉及有限,他很难吃透这些问题。诚然,学校课程功课量过大是重要原因,较多的功课会给到小孩很多的压力,我强行给他布置功课,他完成的情况也是很容易预见到——根本无法起到功课应有的作用。

于是我开始转换思路:强调理解解题思路,尤其是在初二上的全等三角形、轴对称章节的几何题目解题上,解题思路特别重要。我会把课堂讲授过的重点题目交回给他,让他按照上课的讲授自己整理解题思路,并且减少功课量,这一方面提高了他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激发了他主动思考的兴趣。

于是每次课前,我给出上节课让他整理思路的相似题型,让他做题。并且检查他之前解题思路的整理情况,并且对他的思路提出有益的意见,用提意见的方式来完善解题思路,这样就助力了他的知识掌握。

其实,数学很强调积累以及做题思路,如果只是单纯整理解题方法是无法做到活学活用,做题量在数学学习中仍然是很重要的。于是我在期中、期末考前给他印发我们爱智康自己制作的考前复题目目,给他强调做这些题目的挑战性。他也乐于接受挑战,每天做一些,每天做一些,我在微信上帮他核对答案,有不理解的问题呢,我也是先听他的一个思路过程,然后在解题关键之处再给他一些意见,让他自己摸索着做出题目,这样,征服难题的成就感就激发了他的积极性。

暑假课程以及秋季课程下来,小孩思考慢慢变多,脱口秀变少了,做题也慢慢地先整理思路,相对难一些的几何题目上,他做得愈发游刃有余,很多典型题型拿出来,他都知道在考什么知识点,较后他期末诊断的成绩也上了九十分(助力能力100分)。

学习中,较关键的是引导孩子主动解决问题,大包大揽的灌输方式早已被淘汰,我们需要做的是“授人以渔”,在孩子卡壳的关键处引导下,让孩子做那个捅破窗户纸的人,这样有做题的主动性,孩子也不难用心投入进学习中,成绩相较之前也自然会或多或少有所。

还是“温柔以待”,每个孩子必然各有各的毛病,但是孩子身上也不乏有趣的闪光点。

 

以上就是许尧老师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唠叨”皮小孩也可以变身认真刷题少年----许尧老师》全部内容啦,哪位家长也想报名我们帅气、认真许尧老师的课程,可以直接拨打4000-121-121电话咨询哦。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