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初一资料 > 正文

初一数学期中考后反思与计划

2017-10-30 15:23:46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同学们,一转眼我们已经进入初一半个学期了。怎么样,你们是不是已经融入初中的生活呢。在我们的数学学习当中,大家应该已经发现了。我们现在学习的东西跟小学的时候有很大的差别。而且中间并没有什么关联性。因此同学们在学习数学的时候要多多注意总结,现在就来进行初一数学期中考后反思与计划。

 

初一数学期中考后反思与计划

 

       学好数学,并不是一两天的事情。我认为,较关键的是要培养起你对它的兴趣。因为热管如果你讨厌它,不感兴趣,甚至头疼、害怕,那你很难在数学上努力了。像这样,对数学没兴趣、不努力,就很难学好它了。 当然,光有兴趣还不够。还得努力去学好它。较起码得背熟书上已学过的概念、公式,有时间较好预习一下新课,使第二天上新课掌握得更快、更多、更好。


  上课简单记些笔记,把要点记下来,晚上回家多复习,总结一下,温故知新。对不理解的题目,要问老师,问懂为止。当有比老师更简单的解题方法,可以提出,和老师、同学一起讨论。不要担心自己可能会错而不敢提出,有问题提出,是个锻炼的好机会。老师是启发我们的人,并不是“拐杖”,关键得靠自己努力、多动脑。可以平时多做一些课外较灵活的题。


  有时一道难题怎么也做不出来,想了几天做出来了,就会有一种成功的喜悦。 仔细、认真也不可缺少。解答每一题都要认真仔细,思想集中。一张数学试题,大部分题都需。就要仔细,有些题有陷阱,必须得仔细。卷子做完了得仔细检查。 做题时得根据较后问题找出关键条件,认真理解。一般来说,每句话、每个条件都有作用,应好好利用来解答题目。


  一、智力背景广阔的人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必须识记的材料越复杂,必须保持在记忆里的概括、结论、规则越多,学习过程的‘智力背景’就应当越广阔。”换句话说,孩子要能牢固地识记、理解并灵活运用公式、规则、结论等,他就必须阅读和思考过许多并不需要识记的材料。 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数学成绩优秀的大孩子往往拥有广阔的智力背景,喜欢阅读一些文学名著、传记历史,也喜欢阅读一些数学方面的书,比如《速算秘诀》《中孩子数理化》以及图书馆、书店里的趣味智力书籍。此外推荐和数学相关的书目:《好玩的数学系列》《训练思考能力的数学书》《故事中的数学》。 除建立广阔智力背景外,阅读对提高审题能力和学习兴趣也大有帮助。


  二、喜欢“偷懒”的人 你相信吗?喜欢“偷懒”的人数学往往学得好,他们的个性特征也往往是崇尚简单。为什么?因为这一类人遇事都会这样想:“有没有更简便的方法啊?”经常这样思考,就会逐渐具备一眼抓住重点和关键环节,一眼就看到较便捷的解题办法的能力。

 

期中考成绩不理想可以参加我们期中考后辅导课程,报课还送300元考后专业诊断(点击查看课程内容)

 

课程报名方式

 

1.前往智康各大校区前台报名(戳我看校区地址>>>

2.直接拨打下方电话

 

(您可根据孩子的学习问题咨询课程内容、师资情况、上课地点等问题)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上文就是很好的一篇初一数学期中考后反思与计划。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数学的时候也可以这样细心,多多总结,在总结中不断发现问题,这才是较重要的。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