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高三期间应如何鼓励孩子?

2017-10-18 09:55:50  来源:广州爱智康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高三应如何鼓励孩子?相信这是大多数高三学子的家长会面临的一个疑难,为此,广州爱智康高考团队张老师特分享出自己孩子家长的案例。


  案例:

       去年高考前,我采取了“报喜不报忧”的方法,努力让孩子进入良好的状态,让他能始终如一有个好心情,从而渡过“非常阶段”的难关,他用实际行动,较后如愿以偿地走进了自己喜欢的上海大学。
  在这个关键时刻,孩子是特别需要理解并给予“表扬”的。我毫不犹豫地采取了“报喜不报忧”的方法。一旦家长会上老师反映哪门课程成绩下降,我回家会说这门功课还行,老师关照还要继续努力云云。哈哈,这一招真灵。儿子信以为真,对这门课程的老师反而充满了感激,从而激发了他的热情和斗志,测验一次比一次灵光,成绩不断地提高。特别当我知道儿子在学校里的位置不是太好后,尽管我内心也非常着急,但我依然报喜不报忧。
  我并非“放任”儿子,而是郑重其事告诫儿子再努力,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原有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层次,这是应该关照的!一旦儿子进步了几名,哪怕是进步了一名,我也会及时地给予表扬;如果有一次不成功,我会关照儿子不要气馁,胜利永远属于勤奋的人!胜利永远属于不气馁的人!正是我的宽容,使儿子以自己的行动努力拼搏,较后如愿以偿地走进了自己喜欢的上海大学。所以,家长应该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环境,并始终关注营造全家人的好心情。

 

       以上就是《高三期间应如何鼓励孩子?》的相关案例介绍,希望能对家有高三学子的家长有所启示和帮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