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中小学生如何提升自己的作文水平?

2017-10-12 19:25:36  来源:广州爱智康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中小孩子如何自己的作文水平?

 

爱智康徐若岚老师答:

啊,这是个很笼统的问题呢。作文能力包括很多方面,比如语言表达能力、结构安排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思维深度等,都要根据孩子的现有水平,有针对性性地进行训练。而且需要长期坚持和积累。

 

但总的来说,针对小孩子,以下几点是很能帮助孩子的作文的:

(前面两点老生长谈,但真的很重要。我试着从新的角度阐述它们的重要性。)

 

(1)多看、多朗读。语言类学习需要有大量的输入才能有较好的输出,每个人小时候都是听了大量的语言,才学会说话。多看优秀的文章(名著、优秀作文),多大声朗读,对语感和语言组织能力大有裨益。

 

(2)多训练、多修改。很多孩子怕写作文,一是还不习惯长篇叙述事情,表达自己的观点,二是害怕没有表扬。所以低年级时,可以鼓励孩子养成写日记的习惯,其实这是【认识世界——找到自己的立场——叙述自己的观点】的过程。过一段时间爸妈就可以带着孩子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日记,梳理一下自己的认知过程。既积累了素材,又训练了思维表达。

 

小六孩子面临入学压力,现在的作文训练主要是用试题和模拟题进行写作,并多次修改,一定要多次修改!不要觉得写过了就好了,修改的过程才是发现问题、能力的过程!不然如果存在问题却没有进行纠正,即使写100篇,也出现同样的问题,那也对作文没有什么作用,还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使孩子产生抵抗心理。

 

(3)多积累一些同义词。作文时避免重复用一个相同的词语作相同的用处超过3次。

 

(4)多积累一些含有生活哲理的名言或者修辞句。把它们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自己思考有哪些自己生活中的事例能证明这个哲理。写作文时,培养【讲完故事就思考其中的哲理,从中获得了什么】的习惯。

 

(5)培养孩子写作信心。要让孩子提高作文,就不能让孩子怕作文,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不要让孩子觉得作文是被逼着来写。孩子不愿意写,说明他觉得作文难,没有方法,我们要帮助孩子把写作变简单,我之前有分享过一系列的文章,教孩子们如何把写作变简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查看 智康语文 公众号】。

以上就是《中小孩子如何自己的作文水平?》的全部内容啦!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孩子们!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