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概况及课程

2017-10-12 11:53:56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为方便大家了解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概况及课程,特对相关资料进行整理,以下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特点和状况,希望对国际经济与贸易的人才择业有帮助……

专业概况

中文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修学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经济学学士
一级学科 经济学门类
专业代码(本科)

620303

 

“国际经济与贸易”从字面上理解可以拆分成“国际”,“经济”,“贸易”,国际脱胎于世界众多主权国,在经济全球一体化的浪潮下,贸易作为经济的核心推动力,三者的关系自然而然组成通俗的释义:在国际的大环境下的经济贸易一体化。

听起来就逼格满满有没有?自动脑补成职场OL在上午10点的上海CBD的高层大楼里手指飞快的用德文回复着一封来自北欧的商函邮件,点击发送后端起了上班路上顺手买的star bucks 小酌一口,刚放下咖啡,手机上显示了一个来自于大西洋彼岸的跨国电话,她用一口纯正的美式英语温婉细致却透着不容置疑的语气和美利坚合作商确定了一个合作进程。然后她拎起办公桌下的行李箱,赶往上海虹桥机场坐上了去往澳大利亚的飞机。顺便在路上给自己的家人通过电话,告知此次行程,并让家人放心。少顷,飞机冲破云霄,她深陷在商务舱宽大的座椅上,脸上透着一丝疲倦……

在你的理解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高材生的将来是这样的工作环境和工作节奏么?是不是有一种在看电视剧的错觉?

对的~这就是传统影视剧里宣传的职场精英的形象,而且影视剧里的各种公司都是金光闪闪的跨国公司,业务合作都是合作商遍布全球的贸易。想知道现实是如何的么?请往下看!

国际经济与贸易(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Trade )专业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国际经济与贸易相关书籍出来的应用经济学科。国际经济与贸易,是大学的一个专业。能较系统地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中国对外贸易和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惯例与WTO规则,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对外贸易状况,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和科研院所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业务、管理、调研与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级专门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员如果从事对外贸易工作,需要熟悉国际贸易法律法规,有财会技能和较为优秀的外语能力。而且会涉及大量的数字运算和机知识。而且在大学学习中,高等数学也是国贸专业学习科目。

不过请各位注意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听起来金光闪闪,高高在上,实际上却是一个需要一点点学习积累,丝毫马虎不得,并且国贸专业学习实际应用类的科目较多,不能在大学期间保持学习的状态,毕业之后一切将是空中楼阁。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概况及课程

 

主要课程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概况及课程


学高数是为了更好的为以后的贸易策略研究做准备。学习会计是因为你无论做什么贸易都必须要和何会计审计打交道。学习西方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是为了知道怎么开拓市场怎么顺应政策走线,看得懂贸易环境。学金融是为了知道全世界那么多货币汇率,怎么样发生以及发生改变的。

大学课程中对对外贸易风险管理这一部分知识会着重强调,外贸风险管理里面对汇率风险管理强调,所以必须要懂基本的金融理论知识。而商务英语也是必要的,例如全英文12号信用证报关单,报检单装箱单,出口收汇核销单等等等等,全部英文需要熟练掌握各种贸易术语,以及在大三时候的国际单证实务帐和国际支付需要学好,不会这门课程基本是一个大学四年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基本是算是白学。
 
其中必修课: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力、外贸函电、国际商法、国际结算、国际贸易地理、世界经济概论、国际商务谈判、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货运代理、国际金融、会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社会调查。以及其它选修和公共必修课程。
 

以上就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概况及课程》的相关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