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化学工程学的就业前景及薪酬

2017-10-11 14:40:42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为方便大家了解化学工程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及薪酬,特对相关资料进行整理,以下介绍了化学工程学就业的三大主流方向及各行业的职业特点和职业状况,希望对化学工程学的人才择业有帮助……

化学是一门切入人的生活工作生产各个领域的专业学科,所以化学专业就业行业很广,学员能在化工、能源、信息、材料、环保、生物工程、轻工、制药、食品、冶金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主要就业方向

1、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从事化学工程与工艺相关科研、教学:
 
职业状况:
这需要学员具备一定的科研水平和较高的学历(一般为博士或有突出研发能力的学员)。


化工

 

2、化工类、石油类、轻工类、车辆化工、建筑机械、制药、食品、涂料涂装

职业状况:
相关的科研单位、企业、公司从事应用研究、精细化工产品的开发、设计、生产技术和科技等工作。化工行业有很多知名的企业如美孚、壳牌、巴斯夫、中石油、中石化等。当然,除了这些大企业外,一些冶金、化纤、煤炭、橡胶等化工企业也是学员不错的选择。

化工行业是个讲究经验和积累的行业,技术和经验是技术型人才的资本,对于刚毕业的孩子来说,一般需要一个相当长时间的经验积累,从基层做起,让理论和实践充分的结合后,才能谋取个人职业更好的发展。
 

3、相关化工类企业从事、管理

职业状况:
除了走工艺、研发、质量检验等技术人才的道路外,该专业复合型和管理人才也为市场所青睐。关键是如何取得化工类技术以外的教育背景和从业经历。化工贸易、管理人才基本都需要是化工专业出身,同时熟知贸易规则和单位业务,还必须具备耐心细致,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化工行业

(1)国内化工相关行业环境
国内化工厂或相关的化工对口行业从业人员被重视程度不高,整体待遇薄弱,而化工相关工作需要经验的累积和年限的堆叠,工资薪水才能上涨,而涨幅周期远低于热门行业。而化工厂多在偏远地区,离繁华地区较远,且学员平均薪资较低,需要从基层做起。

(2)国外化工相关行业环境
美国作为世界上化工行业较发达的国家之一,对于化工人才需求量较大,美孚3M等世界化工制造公司更是无数化工专业学子的努力方向,所以很多同学选择去美国高校继续完成学业,试图通过学历斩获美国高薪工作,依旧是那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即使是美国学校毕业的化工专业硕士,作为“外国人”,依然很难找到工作,美国制造企业看到你是外国人需要sponsor(补助,赞助)先进轮网申就给你filter掉,不给你任何机会。career fair删掉被问得先进句话也是需不需要sponsor,需要的话马上让你走“we dont want to waste yourtime blablabla...'(非常直白) ;硕士呢?据说化工硕士读出来从事石油行业的没有几个留下。

(3)学员供需矛盾
国内好的化工制造企业很难进,工作需要熬,差的在偏远地区,待遇差,工作依然需要熬。5年之内靠自己完成财富积累基本上不太现实。而国外又很难找到工作,并且去国外读书(例如美国),学费非常高昂,很多家庭承受不起这个费用,及时孩子被送出国,在国外依旧需要节衣缩食。

(4)化工学员现状
据了解毕业三年内选择转行的化学工程专业的学员都选择了转行,而机则是他们较好转行的目标。如果以福利和发展时间两个维度为考量,化工类工作发展周期远大于机相关专业的工作,晋升瓶颈也更难突破。如果因为热爱,那么上述所有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因为兴趣是较好的老师。老师会教你成长。而生存也是较好的老师。老师会教你改变。

平均薪水

化学工程学专业毕业5年内平均薪水
4170
化学工程学专业在598个专业中就业率位置
347
化学工程学专业在170个工学专业中就业率位置
57
专业需求量较多的地区是“上海”
占28%

 

以上就是《化学工程学的就业前景》的全部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