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临床医学专业概况及课程

2017-10-11 10:51:43  来源:广州爱智康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为方便考生报考临床医学专业,特此进行整理,介绍临床医学的专业概况及课程

临床医学从字面上理解,临床就是“亲临病床”的意思,它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从整体出发结合研究疾病的病因、发病机理和病理过程,是研究疾病的病因、诊断、治疗和预后,提高临床治疗水平,促进人体健康的科学。

专业概况
中文名 临床医学专业
修学年限 5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一级学科 医学门类
专业代码(本科) 100251

临床医学起源于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医学陈规被打破,产生了人体解剖学。17世纪,生理学建立。18世纪,病理解剖学建立。19世纪,细胞学、细菌学获得长足发展。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逐渐成为两个独立学科,数学、生物学、物理学、化学等方面的巨大进步为现代临床医学的产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临床医学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科学专业。它致力于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及预防、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孩子主要学习医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人类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对人类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做出分类鉴别的能力。是是需要奋斗在先进的专业学科,是世界上受人敬仰和社会地位较高的三类人群:教师,人员,医生之一。我们在医院接触的医生护士多为临床医学专业的专业人员。

 

主要课程

大学学习中分选必修和选修课,以学分判定学习成果。

专业必修课(不完全统计)有:人体解剖学,机基础,高等数学H,基础化学C3,基础化学实验C1,细胞生物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大学物理C,大学物理实验B,有机化学C3,医学有机化学实验C1,生物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实验,医学免疫学,技能学实验(一),医学微生物学,局部解剖学,卫生学,病理生理学,病理学,病理学实验,药理学,医学遗传学,机能学实验(二),流行病学,核医学,医学影像学,临床技能学1,临床技能学2,临床技能学实验1,临床技能学2,妇产科学,儿科学,儿科实习,毕业诊断,内科实习,选科实习,妇产科实习,外科实习。

以及部分的公共必修和选修,例如体育,毛概等。想修够学分顺利毕业的一字金决是:背,如果两个字就是背背,三个字就是背背背!别无他法,堪比高三。

医学类专业的特点是培养周期长、课业负担重;对孩子的身体条件和录取分数要求都较高,考生报考时一定要注意医学类院校和专业在身体、性别、科类等方面的要求。一些医学院和综合大学实施合作办学,有的专业是单独招生,有的专业在综合类大学中招生。

以上就是《临床医学专业概况及课程》的相关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