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国庆数学学习攻略_高三学习技巧

2017-09-19 11:42:23  来源:广州爱智康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国庆假期到来之际,同学们刚刚进入新的学年不足一个月,事实上,在高三,这一个多月来学的或者复习的内容其实还并不算特别多。这段时间建议每一位同学有时间对过去的一个月的学习生活从自身的学习效率、方法、态度等各个方面入手进行认真的反思。国庆假期回来之后,大部分学校将会举行月考诊断,然后在过一段时间就开始陆续进行期中诊断了。所以在国庆期间同学们要为之后的各种诊断做一些准备。以下小编为你带来国庆数学学习攻略,希望能帮助各位同学。

 

一、首先要重视基础,回归课本

 

     数学这科目中的很多基本概念、能力,以及方法都是记录在课本上,所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对照高考的考纲,可以在假期之中重新对课本中的概念、公式、定理等进行复习,充分的理解课本之中的各种典型的例题、题目,并且针对自己在9月这一个月发现的知识盲点及时进行梳理,从而提高自身的复习效率。

 

二、适度做题,理解题目的本质

 

      虽然理科学习的重点是做题,但是做题并非盲目的做题。尤其在国庆这些短期的假期之中,重点不应该放在大量的做题上,重点的应该是做‘旧题’,要学会‘多刷’题目(错题多做几遍),从做题的过程中学会解数学题的思维,只有抓住各种题目的本质才能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三、抓住重点,寻求突破

 

       在9月份各位同学可能吸收了很多的知识,但是确没有意识到重点在哪。其实数学也有他自身的重点,例如,集合、不等式、数列、向量、解析几何等,我们需要根据高考的不同的重点、考点。从这些重点的知识入手,结合具体的典型题目,才能将诊断的知识真正的领会和掌握。如果重点知识中有自身不理解的,需要进行深入的分析,检查自己的答题过程以及思路是否正确。

 

      以上是高三国庆数学学习攻略,希望能给各位同学给予帮助。如需更多材料,欢送参加我们的高考交换群:164779449   参加我们交换群,实时获取较新音讯,另有高考学习材料等你支付!
点击加入>> 广州五年级交流群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