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2017暑假亲子观影指南

2017-07-28 17:58:59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儿童电影给家长们提供了一个较好的的视角去重新了解和深入认识孩子的生活和内心世界。趁着暑假,家长们不妨跟孩子一起来看看这10部适合与孩子一同观看的影片,也趁此机会“窥探”一下孩子仰望成人和看世界的角度。2017暑假亲子观影指南

 

儿童电影是治愈各种创伤、保持希望、梦想、纯真、友谊、自信、勇敢、诚实、爱、敏锐的感受力等各种正面而美好的品质的有效方式。

 

某种意义上,孩子是人类的老师。了解和尊重孩子,既是一种回归,也是一种至善的追求。

 

第1部

《阿甘正传》

基本剧情

剧中,阿甘是一位先天智障的孩子,其学校里为了躲避别的孩子的欺侮,听从一个朋友珍妮的话而开始"跑"。结果发现自己有跑的优势,于是把这点的优点坚持下来,于是自己通过坚持成为了橄榄球、越战英雄等,受到了肯尼迪总统的接见!

家长引导

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功,只是这需要足够的毅力和坚持!

 

第2部

《小孩不笨2》

基本剧情

孩子踏入青春叛逆期,父母们通常会投诉孩子很坏不听话,很难与孩子沟通,其实孩子真的坏吗?真的完全无法和孩子沟通吗?每个孩子都会经历叛逆期,如果这个时候,家长和老师们没给予适当的教导,反而一味地谴责他们,认定他们是朽木不可雕,或许,社会真的会多一个败类。别因为大人的无知,而害了孩子。其实,只要大人们和孩子有健康的沟通方式,多赏识他们,包容他们,给予他们肯定,降下身份做他们的朋友,将不难发现,其实孩子并不那么坏。

家长引导

回避缺点、发挥亮点,互相感恩、互相体谅,好孩子是赏识出来的,关键在于日后家长的改变!

 

第3部

《一球成名》

基本剧情

该片主要讲述的是出生在洛杉矶的墨西哥男孩迭戈梦想成为一名伟大的足球运动员。在自己的努力和球探的发掘下,终于为自己赢得了一份签约英超俱乐部纽卡斯尔联队的合同,从此要面对完全不同的欧洲联赛舞台……

家长引导

成功的人士一定具备一个目标,并且具备强有力的目标规划方法。

 

第4部

《怪物史莱克》

基本剧情

简单的讲,《怪物史莱克》基本上是个英雄救美的故事,但是作为英雄角色的史莱克是个丑陋的怪物,同时,作为美人角色的公主却也是其貌不扬,就在大家在片尾期待着他们变漂亮的时候,一切居然就这么结束了。

家长引导

相貌丑陋或美丽,真的不是人生的决定性因素,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美好和幸福就会自然产生。

 

第5部

《超人总动员》

基本剧情

人们脑海中超人的形象总是无所不能、所向披靡,可是事实上,超人的生活也是烦恼重重。

 

人过中年的超人要面对老板的训斥,要承担一家五口的生活,平时想要帮助人们,却受到重重阻碍,即使到了世界需要自己来拯救的时候,他也有着无穷的烦恼——日渐发福的超人已然穿不进曾经的超人衣服啦!

 

不过,凡是总有办法。在家人的协助下,正义终于战胜了邪恶,更让人感动的,爱赋予超人孩子们无穷的超能力,而正是由爱而生的超能力较终保护了超人一家人。

家长引导

平凡人也能做大事,同理,超人也有自己逃不过的烦恼。这世界我们不能做的事情有很多,但是只要还有爱,就有希望,生活就会有奇迹。

 

第6部

《狮子王》

基本剧情

它讲述了小狮子辛巴从困境中成长为有责任心有魄力的狮子王的心路历程,其间还穿插着真挚的友谊和感人的爱情。

家长引导

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不管生活多么艰难,只要心中有希望,一切就都还有机会。

 

第7部

《小猪宝贝》

基本剧情

故事讲的是小猪发现自己的会被杀掉做食物的结局后努力要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它认真向牧羊犬大妈学习牧羊本领,不仅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牧羊小猪”,还获得了牧羊大赛的优胜。小猪宝贝不仅保住了自己的性命,也成功俘虏了所有人的心。

家长引导

学习小猪不畏困难、迎面挑战的勇气。

 

第8部

《音乐之声》

基本剧情

玛利亚是一个年轻活泼的修女,喜欢在大自然下高声歌唱,所以她常常忘记了修道院里的规矩。院长认为玛利亚并不属于规矩严格的修道院,于是安排玛利亚到一位名叫特拉普上校家当家庭教师。

 

上校的妻子去世多年,留下7个孩子,他要求对孩子严格管教。他告诉玛利亚在他家的家庭教师都做不长久,都是因为孩子的恶作剧。玛利亚果然也遭到了恶作剧,可是这位善良的老师并没有告诉他们的父亲,而是像个母亲一样照顾孩子,很快跟孩子打成一片。上校也渐渐在玛利亚的引导下改变了对孩子们的态度。

 

上校与玛利亚之间发生了感情,他们完婚后回到了已被纳粹占领的奥地利,上校并不想为纳粹办事,一家人准备逃跑……

家长引导

他们在较恶劣的时候也不放弃希望——纵然生活再黑暗,只要有音乐有爱有家人,就可以微笑地面对。

 

第9部

《绿野仙踪》

基本剧情

主人公桃乐丝误入迷幻仙境,在仙女和人们的帮助下,她沿着黄砖路到绿水晶城去找大魔法师寻找回家的办法。

 

路上,她遇见了稻草人、锡皮人和胆小的狮子。稻草人想找魔法师要头脑、锡皮人想要一颗心、胆小的狮子则想要胆量,于是他们结伴而行。一路上他们战胜种种艰难险阻,较终,每个人都如愿,桃乐丝也回到了简陋却温暖的家里。

家长引导

授人以智慧和勇气,告诉小朋友们爱胜于一切。

 

第10部

《头脑特工队》

基本剧情

可爱的小女孩莱莉出生在明尼苏达州一个平凡的家庭中,从小她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脑海中保存着无数美好甜蜜的回忆。

 

当然这些记忆还与几个莱莉未曾谋面的伙伴息息相关,他们就是人类的五种主要情绪:乐乐、忧忧、怕怕、厌厌和怒怒。乐乐作为团队的领导,她协同其他伙伴致力于为小主人营造更多美好的珍贵回忆。

 

某天,莱莉随同父母搬到了旧金山,肮脏逼仄的公寓、陌生的校园环境、逐渐失落的友情都让莱莉无所适从,她的负面情绪逐渐累积,内心美好的世界渐次崩塌。

 

为了保护这一切,乐乐只有行动起来……

家长引导

帮助孩子重新认识自己,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

 

以上是2017暑假亲子观影指南,通过几部电影,促进亲子沟通,娱乐学习都不误。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