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考资料 > 正文

中考英语完形填空破解攻略

2017-07-27 17:13:55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中考英语中,完形填空也是一个重要题型,一般是一篇文章,10小题,每个小题1.5分,分值并不小,那么完形填空应该怎么做,有些什么技巧呢?以下是中考英语完形填空破解攻略

 

完形填空并不难,主要考察具有一定基础知识的逻辑思维能力,但是很多同学觉得难于上青天。主要原因是单词量不够,短语没有背够,语法和习惯用法掌握不透,导致逻辑思维跟不上。所以本质上完形填空要拿,语法和单词量上去了才是王道。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再来谈一谈完形填空的一些解答技巧。

 

一、初中英语完形填空解题技巧

广州中考英语完形填空的特点,以考查考生对短文理解为主,考生对行文逻辑的掌握及文句之间关联词的理解。

 

那么,完形填空怎么拿助力能力呢?实际上真正特难的题目很少,只要用手指头点着每个单词阅读,就不觉得很难。如果基础好,逻辑思维正确,就可以的,甚至得助力能力。

 

学霸做完形填空是这样的:不需要答案,在阅读的过程中就能写出一个接近的、适合的答案。假设这篇文章是你写的,你就应该知道是个什么答案。总之,能否读懂短文是关键,逻辑思维要跟上。

 

做完形填空有以下三个实用小技巧:

1)选择你认为少有是对的那一个,其它的不用多加考虑。

2)排除两个,再在另外两者之间认真进行对比,挑出较适合的那个答案。

3)如果判断认识三个都不对,就选择你不认识的那一个。

 

二、初中英语完形填空常用解题步骤

 

1、助力通读全文,了解文章大意,正确分析、归纳文章主旨。

完形填空题是一种有较高障碍性的阅读理解,首先应跳过空格通读全文,了解全文大意。通读一遍仍有模糊感觉,也很正常。考生切不可急躁,尽量稳定自己的情绪,再助力读一至两遍,注意短文中的关键词和中心句。

 

2、领会句义,斟酌选项。

在理解文章大意基础上,对每道题所给的词语进行剖析,考虑语境,上下呼应,运用逻辑思维进行推理,再根据自己较有把握的、较熟悉的短语、习惯用语、动词形式和句子结构等,先完成简单的,把难的留在后面。

 

考生应以全文为背景,联系句子的上下文进行推理和判断,综合运用语言知识,从4个选项中选出一项试填。试填时应做到瞻前顾后、综合分析、多角度思考。考生可以从词义用法、固定搭配、逻辑推理和上下文的联系等方面去考虑。

 

3、再细读全文,集中精力解决难点,填补空缺。

记住,答案线索一定在文中,这时候可以根据上下文,集中处理难点,如果遇到不确定的,凭语感选择后,不要轻易改动,除非有铁证。

 

4、答题完毕,遵循由整体到局部、由局部到整体的规律,再耐心通读全文,认真复查所选答案是否得当,语法是否正确,逻辑推理是否合理。

 

以上是中考英语完形填空破解攻略,大家认真领会上边的方法,运用到做题实践中,争取完全攻克这类题。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