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2017广东高考全国卷优秀范文

2017-06-08 11:25:26  来源: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2017广东高考全国卷优秀范文

查看今年广东高考作文题目及分析》》》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改革未有穷期,奋激会当击水。

  在这个唯变不变的时代,中国立足新方位,擘画新发。改革就如那东流之水,不能阻挡,也无可阻挡。

  梁晓声曾这样评价中国:现有3个中国。一是数字中国,也就是官方说法里的中国,高速、高铁、高楼、GDP、国家实力、外汇储备、富豪榜;一是网络中国,很多人都不快乐,郁闷、愤怒、骂娘,嚷着撕毁一切;另一是身边的生活,也就是每个人每天过的日子,相比从前确实好些了。只有三个中国叠在一起才是真正的中国。在我看来,中国的现在,与这个激荡的时代一样恣意汪洋:女排的洪荒之力,航天的友谊小船,G20的中国处方,一带一路激发的山呼海应,共享单车激活的能量之光;在法国巴黎,商场的工作人员开始试用支付宝,在泰国清迈,顾客已经开始用微信付账……

  今天的我们,再不会像先生长叹的那般:于旧状况心平气和,于新机运疾首蹙额,于已成之局委曲求全,于初兴之事求全责备。而是转而成为新时代的实践者,即使艰难,也还要做,愈艰难,就愈要做。因为我们坚信:改革是向来没有一帆风顺的,冷笑家的赞成,是在见了成功之后……

  正如习主席在中法建交50周年时所说: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中国自古以来便以共赢为美,《孙子兵法》中就曾言;上下同欲者胜。政府大力支持创新,社会便在创新中惠民:共享单车与网约车的横空出世,如一轮明月高悬于每个人回家的旅途,照亮了回家的较后一里路;移动支付的破壳而出,快刀斩乱麻般干净利落地解决了工薪阶层在上班与购物之间的矛盾,足不出户便可买到一切生活用品;高铁的飞速发展,不仅缩短了城与城之间的距离,更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小目标,大梦想,豪情壮志,儿女情长。我们在油盐酱醋的日子里有情有义,在星汉灿烂的征程上纵横四合。我们等待,是因为我们深谙我们的等待是有希望的等待;我们坚持,是因为我们坚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拼搏,是因为我们明白不经过战斗的舍弃是虚伪的。

  江河奔流,日月经天。既然青山遮不住那东流之水,那就让我们在这激荡的时代,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眼中的中国
 

  外国的留孩子朋友,你们好。我是一名普通的高三学员,生在大山里,去过较远的地方是县城,很遗憾,我没欣赏过京剧,没亲眼见过大熊猫,没坐过高铁,没到过长城。是不是很失望,但这应是你对中国的先进印象,因为中国,我的祖国,她实在是太大了!我也很清楚,在中国有的地方,哪里的孩子跟我一样,也有很多没见过的东西,比如说:美丽乡村,比如说清新的空气,比如说不那么密集的人口,比如说我家乡这美丽的山水。

  我的家乡河南省,有一座蜚声中外的古刹——少林寺,少林僧人修的是禅宗,万物万事都是禅,我的家乡汝阳县,在我眼中也是禅,较美的禅,秀色可参。这一参,就参了十八年。在我眼中,我生活的地方,就是中国。这么讲来,我能告诉你的事情,特别多。

  从我的家乡说起吧,我家在十万里伏牛山中,每年春天这里会盛开野生的杜鹃,就像是山火点燃了万亩山林,映照的天都是红彤彤的,当地政府结合国家美丽乡村的政策,村里的叔叔伯伯都富起来了,家乡越来越现代化,我上初中的时候,村里被开发成了景区,我们当地的美食结合着当地的美景,成为了城里人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在河南有洛阳看牡丹,汝阳赏杜鹃的说法。我的家乡,山美,水美,人更美,既有清新的空气,又有美味的食物。你如果去的四川省,当地的孩子会请你次火锅,你可能吃不惯脑子。你如果去的东北,当地的大兄弟会请你撸串,你可能不爱吃蒜,也可能烂醉如泥,如果你来我的家乡,我会请你晚上在山间广场点燃篝火,我们一起烤肉来吃,吃完就唱歌直到天亮。

  中国的美丽乡村,中国的传统美食,任意举出一个都是美不胜收,但是在我的心目中,我的家乡,是较美的,中国较的诗人李白说过,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我很幸运,我不仅是主人,我更醉于家乡山水,山上的奇石,鸟兽,丰饶的物产,美丽的山花,都是我较美好的回忆。

  冬暖夏凉,我的家乡,这个地方在我看来,就是我守望的中国。我明白世界很大,长江比黄河更长,但我更加清楚,在这个世界上,百花齐放,争先进不如做。在我心中,我们美丽的家乡,西泰山就是,是美丽乡村,是中华美食的代言。


 

查看今年广东高考作文题目及分析》》》

 

以上是2017广东高考全国卷优秀范文

 

>>>查看2017年广东高诊断题及答案汇总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