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2017年广东高考满分作文解析:长城、一带一路

2017-06-08 10:43:01  来源:广州爱智康高考语文团队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2017年广东高考助力能力作文解析:长城、一带一路

 

今年高考作文题目:

据近期一项对来华留孩子的调查,他们较为关注的“中国关键词”有:一带一路、大熊猫、广场舞、中华美食、长城、共享单车、京剧、空气污染、美丽乡村、食品安全、高铁、移动支付。

请从中选择两三个关键词来呈现你所认识的中国,写一篇文章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要求选好关键词,使之形成有机的关联;选好角度,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查看今年广东高考作文题目及分析》》》

 

长城:长城又称万里长城,是我国古代的军事性工程,是世界十大奇迹之一,也是中国的名片。长城对中国的意义不仅仅是军事方面的,还促进了边带发展、民族融合,也具有文化和象征意义。

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是2013年9月、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哈萨克斯坦、东盟国家时,相继提出的建设合作倡议。为的是实现共赢共享发展,建设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核心气质,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开辟共同发展的通途。

立意解读:

长城较早是抵御外敌之物,也是人们固守家园的象征,较早,它强调的是守御与拒绝。“一带一路”是我国陆上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传承,它强调的是“走出去”与交流。

两者的组合呈现出“我”所认识的中国是一个从封闭走向开放的中国。开放与交流,是想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的一面。孩子可以以长城为当今火热的景点开篇,追忆至长城的原始功能,回顾中国锁国的历史,引入不少外国人对中国的印象仍留至民国的现象,点出封闭的问题。再从丝绸之路引出我国曾有过的开放的历史与一颗向外交流的心,较终提出一带一路是当前中国的突出形象——自信地对外开放,展示大国雄风。

 

以上是2017年广东高考助力能力作文解析:长城、一带一路

 

>>>查看2017年广东高诊断题及答案汇总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