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2017高考作文中国关键词解析:中华美食

2017-06-07 16:42:00  来源:广州爱智康高考语文团队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查看今年广东高考作文题目及分析》》》

 

2017高考作文中国关键词解析:中华美食

 

内涵一:饮食文化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中国人的精神、品性。在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的阴阳五行哲学思想、儒家伦理道德观念,还有文化艺术成就、饮食审美风尚、民族性格特征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创造出彪炳史册的中国烹饪技艺,形成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

 

内涵二:中餐的菜肴以色艳、香浓、味鲜、型美而著称于世。其型美,尤以花式冷拼盘较为突出。它造型别致、五彩缤纷、栩栩如生,呈现出富有意境的景色和图案。那山川树木、亭台楼阁、花鸟鱼虫、珍禽异兽,尽收盘中。仿佛是一幅美丽的图画,给人以享受。在中国人的眼里,食物不仅仅是用来充饥的,还可以表现对“美”的追求。

 

内涵三:中餐的菜肴名称也别具特色,富有诗意,给人以美好的回味。如游龙戏珠、阳春白雪、银珠牡丹、金玉围翠、玉手摘桃、宫门献鱼等等,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有时就是一种立体的诗配画。

 

内涵四:饮食文化代表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在国外,中式餐馆也是很多,几乎遍布世界各地。并且这些中餐馆常常是宾客满座,应接不暇,生意十分兴隆。在美国,中餐馆更是多得惊人。仅纽约一个城市,就有五千家以上。

 

 

以上是2017高考作文中国关键词解析:中华美食

 

>>>查看2017年广东高诊断题及答案汇总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