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十一期

2017-05-17 18:13: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十一期

 

1、请问学籍在越秀,广州户籍,分数大概680左右,优先批志愿怎么填比较好?先进志愿填16中或7中可否,先进批报培正可否,想上越秀学校,不住宿,怎样填 志愿合理?

娜娜老师:预估680分,优先批先进志愿建议填16中,16中近3年户籍生平均录取分数是687。7中要求分数更高些,近年都在高保线附近,不建议填。先进批先进志愿可以填培正,近3年先进批去年录取分数是668,建议优先批第二志愿也填一下培正,多次录取机会。

 

2、请问户籍天河,分数左640--690左右,考本区和外区,其他批该填哪些

娜娜老师:预估640-690之间,要分两个分数段来看。

670-690分数段:低于优先批高保线,参考去年录取分数,优先批先进志愿可以考虑天河中学(670),或老三区培正(679)或16中(682);第三、四志愿也是填报录取分数低于670的学校,且末位志愿序号分别为2、3。比如89中,还有一些外区符合要求的高中。建议先进批填保底学校,比如75中或113中、东圃。

640-670分数段:优先批先进志愿考虑本区89中(640),或市属的协和(640)、外区的四中、五中、南武等。先进批必须认真选择合理的学校进行填报,按去年录取情况,可以这样填报先进志愿75中,第二志愿113中,第三志愿东圃。

 

3、请问学籍从化区,户籍白云区,选择了户籍报考,分数系650-680,该怎么填志愿?

娜娜老师:优先批先进志愿可以考虑本区培英(较低642/末位志愿为1),或市属协和(较低640/末位志愿为1)、老三区培正(外区生680/末位志愿为1)、育才(外区生660/末位志愿为1)。

第二志愿填低于670分且末位志愿序号为2的学校,如老三区南武(外区生末位分数659)、一中(外区生末位分数662)和花都秀全(外区生末位分数660)等。

第三、四志愿填报录取分数低于650的学校,且末位志愿序号为3、4,比如本区65中、80中。先进批填报的学校也只有白云区的,如石化或87中。

 

4、请问学籍在天河,广州户籍,分数大概680-700左右,优先批志愿填报广州中学,先进、二志愿填报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这样保险吗?

娜娜老师:预估680-700分左右,47中(广州中学)近3年优先批平均录取分数692,优先批先进志愿可以填47中的。优先批第二、三志愿关注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或等于2的学校,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的预估成绩的学校。省实天河是民办高中,不在优先批招生,在先进批招生,去年天河区录取分数是694,省实天河可以放在先进批先进志愿,不影响优先批录取。

 

5、请问学籍在南沙,户籍在黄埔,分数大概680左右. 又想上比玉岩高一点学校不知道如何填志愿?

娜娜老师:680左右,按户籍入学。稳妥建议优先批先进志愿选择较低录取分数线低于或者与你预估分数相近的学校,可以选择市属的协和中学,或者直接把玉岩放在先进志愿。

如果想冲高,可以考虑外区录取分数在690分左右的学校,比如培正、真光、47中等,据说过往招收外区生培正、真光是没有完成的。第二、三志愿填报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或等于2的学校,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680的学校,比如玉岩、86中等。先进批保底学校只能选择黄埔区属高中,如石化和87中。

 

6、学籍和户籍在越秀,分数在630。请问如何填报?

娜娜老师:预估630分,先进批报老三区的高中,先进志愿可以考虑填13中(近3年较低录取分数线:617、625、617)、17中(近3年较低录取分数线:622、630、641)、41中(近3年较低录取分数线:615、600、600)、海珠实验(近3年较低录取分数线:615、627、613)等学校;第二志愿考虑填恒福、知用等学校做保底。17中和13中的2016年末位志愿序号都是1。

 

7、请问学籍天河,广州户籍,分数640分左右。怎么填志愿?

娜娜老师:优先批先进志愿考虑本区89中(640),或市属的协和(640)、老三区(受外区生15%限制,有风险)四中、五中、南武等。先进批必须认真选择合理的学校进行填报,先进志愿113中或75中,第二志愿东圃。

 

8、学籍户籍在越秀,分数预估620分,怎么填报志愿合理?17中和13中志愿序号录取是1还是2呢?较低录取分数线分别是多少?

娜娜老师:预估620分,先进批先进志愿建议填13中(617),因为17中录取分数高过620。第二志愿建议填97中做保底,去年较低录取600分,末位序号为3。(相关分数请看第6问回答)

 

9、学籍户籍天河,分数不稳定630至700, 怎么填报好?目标47或天河

娜娜老师:630-700这预估分数段跨度大,无法给具体的建议,只能讲讲这两所学校录取分数,47中近3年优先批平均录取分数692,天河中学近3年优先批平均录取分数665。

 

10、成绩比较稳定,肯定不会低于高保线,计划报考执信独立批和优先批,为防止诊断意外,优先批第二三志愿怎么填比较安全?

娜娜老师:当分数在高保线之上,填报了一所“录取分数线低过高保线”的学校,无论这个志愿放在第二还是第四志愿,都有被录取的机会。第二志愿可以考虑铁一或番禺区的仲元,第三、四志愿可以考虑老三区优质高中,比如真光或7中。值得注意的是跨区报区属高中是受15%名额限制的。

 

相关阅读

历年广州中考各批次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2012-2016)
广州中考各批次学校录取分数(2014-2016)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案例分析汇总

 

以上就是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十一期的全部内容。关于广州高中招生信息请继续关注我们广州爱智康官网,我们先进时间为大家推送。还可以加入我们qq交流群,及时了解到招生信息~~

>>> 广州初一&初二交流群:322020544
点击直接加入>>>
广州初一&初二交流群

>>> 广州中考交流群:243562906
点击直接加入>>> 
广州初中交流群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