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高考回顾:2016年北京市高考作文(附爱智康老师简析)

2017-05-12 10:57:58  来源:广州爱智康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2017年高考在即,每年的高考作文题目都成为了全国热议的焦点,它贴近我们的生活,反映了社会发展变化的进程。我们可以通过回顾历年高考作文试题以及结合当前社会热点来备战2017年高考作文。以下是高考回顾:2016年北京市高考作文(附爱智康老师简析)

 

2016年北京高考语文大作文题为二选一,不少于700字:

 

一、“老腔”,何以让人震撼。

《白鹿原上奏响一支老腔》记述老腔的演出每每“撼人肺腑”,令人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某种意义上,老腔已超越了其艺术形式本身,成为了一种象征。请以“‘老腔’何以令人震撼”为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从老腔的魅力说开去,不局限于陈忠实散文的内容,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二、神奇的书签

书签,与书相伴,形式多样。设想你有这样一枚神奇的书签:它能与你交流,还能助你实现读书的愿望……你与它之间会发生什么故事呢?请展开想象,以“神奇的书签”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2016年北京高考微作文题三个:

先进个,给即将进入高中学习的孩子建议。

第二个,不少班级家长自己组了微信qq等班级群。谈谈看法。

第三个,请以“荷”为题,写一首诗或一段抒情文字。以上全部要求不超过150字

 

老师简析:

 

1.爱智康朱鹏飞老师:本次作文北京卷依然秉承着二选一的功课方式,一是与之前的材料相结合,"老腔何以让人震撼",这个题目可以算的漂亮。不仅以文化为依托,考察了同学们对于传统的关注,而且与时代相勾连,紧挨时代步伐。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在今年春晚中的震撼吧,一条板凳,在中国老艺人的手中也是较棒的精彩。

第二个作文题目:神奇的书签  以书签为依托,辅以神奇的关键词,让考生展开想象的翅膀。书签是限制词,重点集中在超能力以及解决现有问题。比如,书签可以记录下人们大脑中对于书籍的瞬间灵感,并形成文字,以防止感受的遗失;比如,如果助力阅读,不明其意就想阅读下面的章节,书签就会阻止……

 

2.爱智康耿军轲老师:关注到艺术的实质 关注心灵的艺术与形式无关

 

3.爱智康刘持寅老师:一种诗意,同时也是一次震撼的心灵洗礼  这个作文题目提醒我们更多的关注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更具有生命力,与之前的老规矩一样,从北京的老规矩延伸到陕西的传统文化,慢慢的渗透到中国文化的各个地方,题型我们每个人回归传统,回归诗意,回归文化之根对我们的心灵震撼!

 

4.爱智康孙忠艳老师:老腔这种音乐的力量来源于生活的本质,因此更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另外老腔是传统民俗文化的结晶,是传承。

 

以上就是高考回顾:2016年北京市高考作文(附爱智康老师简析),相信大家对高考作文题目的理解更深刻了,那就趁热打铁,开始提笔练兵,备战2017年高考作文吧!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