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聚焦教育 > 正文

迎战中考,你准备好了吗?语文该如何学?

2017-04-27 15:57:08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初二的孩子即将升入初三,但是你真的准备好要迎战这中考查漏补缺的一年了吗?迎战中考,你准备好了吗?语文该如何学?

 
一、初三——中考前的较后查漏补缺!
 
中考,你准备好了吗?对于初三的孩子来说,中考已经迫在眉睫,经过初一初二两年的积淀,你做好较后的查漏补缺准备了吗?
 
看起来漫长的一年,通过时间段的划分,我们会发现这一个时期的每一个阶段都至关重要,对各类题型的梳理,综合知识的复习,较后的查漏补缺,这一年,每一步,都是冲向未来的响亮号角。
 
二、初三语文应该学些什么?
 
①古文阅读:篇幅增长,难度增大,文言文45篇和古诗词100首的理解记忆。
 
②现代文阅读:
接触议论文,掌握议论文基础知识及框架。
小说阅读难度升级,多主题小说阅读训练。
 
③作文:提高审题能力,立意角度的新颖和深度挖掘,材料积累,增强文章感染力。
 
三、如何安排学习
 
①古诗词:总结复习七八年级文言诗词,归纳出常见诗词、虚词及对应解析。
优先学习初三文言文
 
②现代文阅读:议论文写作特点掌握,了解常见的小说主题,名家作品阅读,掌握对应名家作品特色。
配套每周3-4片阅读,限时答题。
 
③系统作文审题、立意能力
作文素材的积累、运用
 
四、需要哪些好心态、好习惯、好方法?
 
①一定要养成整理笔记的习惯,针对中考基础题做对应笔记积累,长期积累并每次诊断前都进行复习,避免重复错误。
少有学习意识,初三上学期课内同步速度较慢,孩子要养成少有复习意识,巩固初一初二文言文古诗基础。并开始进行主题阅读的整理复习。
作文素材积累,分主题对自己作文素材进行分类和积累,针对主题对自己的作文进行修改,让每个主题都有足够好的作文呈现。
④家人正确的引导使孩子保持良好的心态,初三是初中的关键期,但这一时期也是孩子身心开始迈向成熟的重要时期,关注引导,鼓励支持是这个时期孩子非常需要的帮助。
 
及早准备,初三也不如想象中的如狼似虎。孩子们想想,迎战中考,你准备好了吗?语文该如何学?没有准备好,可以来找智康语文老师帮忙哦!在较适合的时间找较适合的老师,努力了,才不留遗憾!
 
初中QQ交流群,加群有大量资料下载!
 

>>> 广州初一&初二交流群:243562906 
点击直接加入>>>
广州初一&初二交流群

 

>>> 广州中考交流群:243562906 
点击直接加入>>> 
 广州初中交流群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