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八期

2017-04-26 14:28:3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八期

  1、请问6中普通班跟海实院士班、5中的张衡班、南武的C CA E班比较,哪个好?

  娜娜老师:可以从学校的加工能力看,如高考成绩,六中去年总重本率75%,文科76%,理科74%。海珠实验总重本率21.35%,理科院士班重本率97.36%,文科院士班重本率42%。五中总重本率23%,其理科张衡班重本率高达80%,文科张衡班重本率达55%。南武总重本率15%,理科CCAE班重点率80%,文科CCAE班重点率72%。

  根据以上数据可以得出:六中是全市前八,文理科相差不大,整理水平较稳定。如果孩子预估分数在高保线之上的话,建议选六中。如果孩子预估分数没上高保线,且孩子偏向理科,可以考虑海实院士班、五中张衡班,偏文科则考虑南武CCAE班。具体还是需要根据孩子自身情况去做选择的呢。

  小智有话说:其实,大家在对比不同学校的时候,就可以从学校的加工能力如高考成绩等方面去对比,还可以看看往年的中考成绩。这些信息都可以从学校的官网找到的,大家可以自行到官网搜索查看对比。

  2、请问学籍海珠,广州越秀户籍,段考分数大概690,独立批、指标批、优先批先进志愿广雅,优先批第二志愿南武CCAE班,先进批先进志愿16中或7中或南武是否妥当?

  娜娜老师:预估690左右,略低于优先批高保线。优先批先进志愿想要冲击广雅不是很合理的,因为近3年广雅在高保线之上就录取满人了。稳妥点,在优先批先进志愿就选择一间录取分数在高保线以下的区属高中,即使分数低于高保线,也有可能被先进志愿录取,增大优先批的录取几率。建议真光把放在先进志愿(2016年末位志愿序号1,末位分数694),在第二志愿填个低于690且末位序号为2的学校,所以南武把放在第二志愿(2016年末位志愿序号2,末位分数640),是合理的。先进批填南武做保底,7中、16中在优先批招满人了。

  小智一定要说这位家长的提问算是有自己的想法了,给老师提供了想要报读的学校的信息,这样老师在解答的时候才能更多的了解到你们的想法啊~如果老师随意给出一个学校,那你不一定中意啊!所以,大家在提问题的时候,尽量多一些信息,别吝啬文字。

  3、学籍户籍在越秀,优先批先进志愿二高,第二志愿铁一本部较少需多少分?

  娜娜老师:二中和铁一都是市属高中,面向全市招生的。这两所高中优先批都是在高保线之上录满人,二中近3年户籍生录取较低录取分:722,715,721,铁一校本部近3年户籍生录取较低录取分:702,702,690。进二中至少要高于高保线15分左右,想进铁一要高于高保线5分左右。

  铁一开放日:5月13日、5月21日 上午 8:30-12:00

  二中开放日时间:4月29日-5月1日,招生咨询日:5月14日

  到时候可以去学校咨询~

  4、越秀区学籍户籍,分数只有500分左右,第二批志愿怎么填,能否填白云区的66中或81中呢?

  娜娜老师:500分左右,学籍户籍都在越秀,从先进批开始,就只能报读本区的高中,不能报白云区的,老三区的高中录取分数都比较高,几乎都在600分以上。第二批只有汾水中学和岭南画派纪念中学,也要选择其中一间放在先进志愿。建议在第三批选择民办学校,如亚加达外国语高级中学、广州南洋英文学校等,学费较贵。其实可以考虑选择去报优质职中,中职对分数要求不高的。

  5、请问学籍户籍为海珠,分数在690-710,660-690,660以下的分别该怎样填志愿呢?

  娜娜老师:690-710:先进志愿可以选择一间高保线附近的学校,比如铁一本部。或者稳妥一点可以选择高保线下的区属高中,这个时候选择就很多了,真光、16中、培正等都可以可以的。第三、四志愿填报比第二志愿录取分数更低的学校,形成梯度,比如四中。较好填先进批志愿,以防万一。

  660-690:优先批先进志愿可以选择培正或真光,第二志愿填协和或者3中,第三志愿可以选择四中或一中。较好也填先进批志愿,以防万一。

  660以下:优先批建议填分数低于660的学校,如协和、四中、五中、南武等,先进批需认真选择合理的学校进行填报,培正、真光、一中或育才放在先进批先进志愿,第二志愿可以选择五中或西关外国语学校。

  小智想说你给一串数字,老师真的只能回你一堆学校。

  6、学籍户籍在天河,上学期末总分714,优先批志愿怎么填比较合适?先进批填2中或6中可否?

  娜娜老师:二中和六中都是市属学校,在独立批和优先批招生的,不在先进批招生。二中近3年户籍生录取较低录取分:722、715、721,平均分数720左右,想冲二中可以,但是落榜的风险较大。建议先进志愿填6中(近3年户籍生录取较低录取分:705、702、700),录取几率高些。先进志愿还可以考虑广大附中或47中。

  第二、三志愿要选择高保线下能录取到第二、三志愿的学校。意思就是说学校较低录取分数线低于高保线且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或等于2的学校,是否能录取还要看你的中考分数是否高于该校的末位考生分数。第二志愿可以考虑的学校有市属的协和、老三区的三中、五中,第三志愿可以考虑的天河的89中、老三区的南武(注意外区生的比例限制15%)。

  小智科普外区生和跨区生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啊,外区生有15%的名额限制,分数一般会偏高一点。而跨区生是没有限制的,分数也是同本区孩子一样的。

  7、分数大概670_690,黄埔户籍,该怎么填志愿?

  娜娜老师:预估670-690分,优先批填报可以考虑录取分数在高保线下的学校,也可以报读外区高中的,但招收非本区考生的比例限制在15%,为了增加录取几率,建议先进志愿可以选择省市直属学校当中录取分数和你成绩相近的学校或者选择本区(黄埔)的区属高中。

  独立批可以选择86中的特色班,当然也可以选择不填。

  优先批先进志愿选择较低录取分数线低于或者与你预测分数相近的学校,可以选择市属的协和中学,或者直接把玉岩中学放在先进志愿更稳妥。当然也可以选择外区录取分数在680分左右的学校,比如培正、真光、天河中学等,据说过往招收外区生培正是没有完成的。第二、三志愿关注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或等于2的学校,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的预测成绩的学校。比如玉岩、86中等。

  先进批保底学校只能选择黄埔区属高中,石化和87中。

  8、学籍越秀,预测650分,如何填报高中?

  娜娜老师:优先批先进志愿可以选择协和或者3中、育才,第二志愿可以选择南武或天河区的89中,第三志愿可以考虑不填或填部分郊区优先批的区属高中。如果前2个志愿录取不上,估计第三志愿能够录取上的几率也不大,所以要在先进批再做好保底,先进批先进志愿选择录取分数低于优先批先进志愿所选的学校,这样才能形成梯度,比如1中。

  小智要说不管学籍户籍是否在同一个区,都请你说出来。不同区有不同的选择!

  9、优先批志愿如下填法合理吗?1、二高,2,铁一本部,3、7中,4、育才。先进批:1,培正。户籍学籍:越秀。分数较低要多少

  娜娜老师:因为不知道你分数多少,难判断是否合理。假设预估分数在725左右,这样填报是合理的,参考去年会被铁一录取。假设预估分数低于高保线702,参考去年优先批志愿将会全部落榜,较后被先进批培正录取。

  小智不得不说你不提供分数,老师还真不敢给你建议!中考志愿是要根据分数来填报的!

  10、学籍天河,广州户籍,分数不知道,可能640左右,该报什么志愿,怎么样报?想冲天中和玉岩、保底该怎圢志愿和其他批次怎报?

  娜娜老师:预估中考成绩低于优先批高保线,先进志愿建议填录取分数低于预估分数的学校。第二志愿建议填近3年出现末位志愿序号为2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先进志愿的学校,第三志愿也是一样建议填近3年末位志愿序号为3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第二志愿学校,这样形成梯度志愿报考。

  从往年来看,优先批先进志愿填天中(2016年较低录取670分),有落榜的风险;玉岩是黄埔区的学校,如想报的话是按外区生640分数,且受外区15%限制风险;建议89中或市属的协和。在先进批要做保底,值得注意的是先进批只能报选择天河区的学校,如75中、113中、东圃。

 

往期答疑: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先进期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二期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三期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四期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五期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六期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七期

相关阅读

历年广州中考各批次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2012-2016)
广州中考各批次学校录取分数(2014-2016)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案例分析汇总

 

以上就是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八期的全部内容。关于广州高中招生信息请继续关注我们广州爱智康官网,我们先进时间为大家推送。还可以加入我们qq交流群,及时了解到招生信息~~

>>> 广州初一&初二交流群:243562906
点击直接加入>>>
广州初一&初二交流群

>>> 广州中考交流群:243562906
点击直接加入>>> 
广州初中交流群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