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一期

2017-03-24 15:52:59  来源:广州爱智康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先进期

1、跨区生如何报考?

  娜娜老师:这个问题问得好广泛呀~所以具体一下回答

  我们来假设一下下,小明的学籍在黄埔,户籍在越秀,小明填报志愿时候需依据:

  情况一:分数在优先批较低分数(640)以下的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越秀区每年在优先批次控制线录取的学校主要有:三中、五中、南武等,黄埔有玉岩。假如低于620分,建议不跨区。

  情况二:分数在优先批较低分数(640)以上的考生,可以选择在跨区报考。因为越秀区在先进批招生的学校有不少是优质的区属示范性高中,如真光、培正、一中、育才、五中、南武等学校。其先进批选择的余地是比较大的。

  较后一种情况:610分以下的考生,选择黄埔报考选择余地更大。因为越秀先进批学校较低录取分都是600分以上,竞争激烈。在黄埔,还有四所学校可以选择,石化中学、87中等。

 

2、怎样合理填报志愿?

  娜娜老师:根据预估的成绩及今年相关招生政策来筛选合适的目标学校,也可以根据目标学校的近年分数线,有梯度地进行填报。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填报的志愿一定要合理,有梯度,建议按照“一冲、二稳、三保底”的原则进行填报,即先进志愿可以冲自己理想的学校,第二志愿可以填报较有把握考上的学校,第三志愿填报保底志愿,确保自己能够被一所高中学校录取。

 

3、户籍学籍越秀区,预计分数680至720,怎么填志愿?

  娜娜老师:这个分数段学籍在越秀区(老三区),优先批先进志愿可以选择培正,第二志愿选择3中或者协和。

  因为这个预估分数在高保线以下(近3年高保线:702、702、698),优先批第二志愿录不上,基本其他志愿无效,就算有学校录到第二志愿,分数都比较高,所以建议还是先进批选择合理学校保底更好。先进批只能选择本区的区属高中,即老三区的高中,符合这个分数段比较稳妥的学校可以选择育才或者真光,并且在先进批较好先进志愿填报确保优先批没有学校录取而保底。

 

4、680分左右怎么报志愿?

  娜娜老师:假设前提条件为广州户籍生,且想报优先批学校。

  当预估的成绩小于优先批优先投档线时,先进志愿学校要选择录取分数线小于优先投档线的学校,而第二、三志愿可以关注一下末位志愿序号大于或等于2的学校,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的预估成绩。

  优先批先进志愿选择较低录取分数线低于或者与你预估成绩相近的学校,比如,优先批先进志愿可以选择市属的协和(较低录取645分,末位志愿序号1),也可以选择外区录取分数在680分左右的学校,比如培正(较低录取679分,末位志愿序号1)等。第二、三志愿关注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或等于2的学校,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的预估分数的学校。比如四中、玉岩、86中等。

 

5、估分700-710分左右,荔湾区,优先批报什么学校合适?

  娜娜老师:这个分数是在优先批高保线之上(近3年高保线:702、702、698),因此优先批可以选择录取分数接近高保线的学校,比如铁一校本部。或者稳妥一点可以选择高保线下的区属高中,这个时候选择就很多了,真光、16中、培正等都可以的。

  一般志愿填报较重要的是前2个志愿。第三志愿可以选择一些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不为1的,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700的学校。比如南武,5中等。

 

相关阅读

历年广州中考各批次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2012-2016)
广州中考各批次学校录取分数(2014-2016)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案例分析汇总

 

以上就是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先进期的全部内容。关于广州高中招生信息请继续关注我们广州爱智康官网,我们先进时间为大家推送。还可以加入我们qq交流群,及时了解到招生信息~~

>>> 广州初一&初二交流群:243562906
点击直接加入>>>
广州初一&初二交流群

>>> 广州中考交流群:243562906
点击直接加入>>> 
广州初中交流群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