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2017广州小学英语第二坑——单选坑

2017-03-17 15:26:01  来源:广州爱智康 文章作者:谢雅梦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2017广州小学英语第二坑——单选坑

ABCD四胞胎,看不出区别好心塞~

光凭第六感可不行,要提防语法才能赢~

 

☞☞戳我下载单选坑PDF资料

 

一、坑人现场

【第八届2017春季广州学而思六年级思维训练英语样卷】

单项选择(每题1分,共15分)

(  )18. The river is too deep. You ____________ swim here.

A. may notB. needn’tC. can’tD. mustn’t

 

二、Where is 坑Why掉坑里?

嘿嘿,是不是感觉ACD选项翻译起来都是“不可以;不能”的意思、B选项是“不需要”的意思呢?小英不是你们肚子里的蛔虫,只是小英太懂你们了~~年轻人,你已经掉坑里去啦!

 

为什么大家总是会掉进这种坑里去呢?原因如下:

(1)情态动词掌握不好,不知道常考情态动词的时态变化、否定形式、意思和用法;

(2)有生词,句子看不懂;

(3)分不清can’t和mustn’t,经常纠结犹豫的两个选项;

(4)不知道如何回答含有情态动词的疑问句

(5)粗心,想着选A,却选了B。

 

三、坑哥坑姐坑弟坑妹们

【第七届2016春季广州学而思六年级思维训练英语正卷】

(  )19. —— Must I return the books to library today.

  —— No, you ____________.

A. can’tB. mustn’tC. don’t have toD. won’t

 

【第七届2016春季广州学而思六年级思维训练英语样卷】

(  )20. You ____________ play with the knives. You ____________ hurt yourselves.

A. can’t; mustB. mustn’t; mustC. mustn’t; mayD. won’t; may

 

【第六届2016春季广州学而思六年级思维训练英语正卷】

(  )19. —— Whose book is this? Does it belong to you?

  —— It ____________ be ____________. I never buy this book.

A. mustn’t; mineB. can’t; mineC. mustn’t; meD. can’t; me

 

【第五届2015秋季广州学而思六年级思维训练英语正卷】

(  )20. —— Must I finish all the work today?

  —— No, you ____________.

A. don’t have toB. mustn’tC. mustD. can’t

 

【第五届2015秋季广州学而思六年级思维训练英语样卷】

(  )15. Look at the sign on the wall! You ____________ smoke in the library.

A. might notB. needn’tC. shouldn’tD. mustn’t

 

【第四届羊城小学排位赛英语正卷】

(  )19. —— The film will be on at half past eight.

  —— Oh, I ____________ go now, or I will be late for it.

A. mustB. mayC. canD. maybe

 

【第四届羊城小学排位赛英语样卷】

(  )21. Divers ____________ wear the safety belt(安全带) when driving.

A. canB. mayC. mustD. could

 

【第三届羊城小学排位赛英语正卷】

(  )16. —— Dad, why ____________ I stop playing computer games?

  —— For your health, my boy, I’m afraid you ____________.

A. can; mustB. should; have toC. must; canD. should; may

 

【第三届羊城小学排位赛英语样卷】(这道题跟第五届2015秋季广州学而思六年级思维训练英语样卷的第15题一模一样)

(  )15. Look at the sign on the wall! You ____________ smoke in the library.

A. might notB. needn’tC. shouldn’tD. mustn’t

 

【第二届2014羊城小学排位赛英语正卷】

(  )25. You ____________ be careful with fire when you have a picnic in the forest. It’s dangerous.

A. canB. mustC. mayD. will

 

四、防坑指南

很明显,除了先进届的单项选择题没考情态动词,每一届综合测都考到了,so~你懂得它的重要性~

 

那怎么样才能优秀避开这些坑坑呢?小英来教你们几招防坑指南:

(1)掌握常考情态动词的时态变化、否定形式、意思和用法。如will的过去式是would,否定形式是won’t,needn’t的意思是不必要,不是“不需要”,have to表示客观需要做的事情,意思是“必须”、“不得不”,must 表示说话人主观上的看法,既主观上的必要;

 

(2)注意“事故”多发区:表示禁止的时候用mustn’t,不用can’t。can做情态动词时一般表示能力、推测、许可和请求,must做情态动词时一般表示推测、必须和禁止(否定形式);

 

(3)掌握含有情态动词的疑问句的回答方式。如Need I......?肯定回答:Yes, you must/have to/should.(肯定回答不能用Yes, you need,因为情态动词need 只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不用于肯定句)否定回答:No, you needn't/don't have to.又如Must I......?肯定回答:Yes, you must.否定回答:No, you needn't./don't have to.;

 

(4)提高单词量,提高单词量,提高单词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5)认真看选项,用排除法就能够避免看错选错!排除一个选项就在旁边打叉,全部做完再复查一遍!

 

【上题答案】

【第八届2017春季广州学而思六年级思维训练英语样卷】(D)

【第七届2016春季广州学而思六年级思维训练英语正卷】(C)

【第七届2016春季广州学而思六年级思维训练英语样卷】(C)

【第六届2016春季广州学而思六年级思维训练英语正卷】(B)

【第五届2015秋季广州学而思六年级思维训练英语正卷】(A)

【第五届2015秋季广州学而思六年级思维训练英语样卷】(D)

【第四届羊城小学排位赛英语正卷】(A)

【第四届羊城小学排位赛英语样卷】(C)

【第三届羊城小学排位赛英语正卷】(B)

【第三届羊城小学排位赛英语样卷】(D)

【第二届2014羊城小学排位赛英语正卷】(B)

 

以上就是2017广州小学英语第二坑——单选坑的全部内容了,小朋友们,可不要觉得咱们中考英语不考单项选择题了,你就high得找不到北,可是,小英要一棒子打醒你们了。学习的目的一定要考清楚,但是一定不是为了诊断那么简单而已。

 

戳这里查看☞☞2017广州小学综合测英语防坑指南汇总

 

☞☞点这里戳我下载单选坑PDF

 

加入我们的交流群,大家一起交流孩子的教育与学习。

四年级交流群:479708214

五年级交流群:206240974

小学交流群:230301939

 

加入对应的群即可↓↓↓

1)下载《我爱古诗词(小学背诵古诗词)》+小学古诗音频MP3;

2)48个国际音标MP3+配套图片;

3)小学达人炼成计划——21天计划

加入群还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资料下载哦~~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