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考资料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中考作文素材哪里来?

2017-03-01 17:52:59  来源:家长帮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说到写作文,大家较头疼的就是不知道写什么,没有素材!特别是议论文,如果没有足够的好的素材论证观点,那这篇议论文就是干巴巴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文章,考场上那就是低分作文了。不急,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这篇2017广州中考:中考作文素材哪里来?,供大家学习用。

 

  很多家长都有这种经历,小孩的语文老师建议买什么优秀作文书,甚至老师让抄让背那些写得不错的文章,但到头来作文写好了吗?估计大家的答案会异口同声:没有!

  

为什么看作文书或背作文书没有写好作文,反而会让孩子更不知道怎么写,懂事的孩子学会了截取别人文章中的精彩部分,但文章大都是有些四不像——很多孩子写出的人物都是一个样子,比如写《我的妈妈》,老师看后感觉大家的妈妈就是一个人,那这个世界岂不是乱了套,原因何在,大家看的书都差不多,都是在瞎编乱造,所以很相像,这就是看书后的恶果。

  

问君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作文素材的源头活水是生活。因为每一个人的生活经历、经验,生存环境不尽相同,所以,如果是自己写出来的文章,应该具有浓厚的个人特色,那些出了名的大家文章,不需要署名就能体会到是哪位的杰作。为什么好的文章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个人风格,因为它是来源于生活,来源于作者对生活的感悟!

  

记得在写《悟空、唐僧和妖精》这篇文章的时候,自己的确在陪着女儿看《西游记》,或许是所谓的灵感一现,我将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放到了透镜成像规律中。13亿中国人都知道《西游记》的规律——悟空(物的化身,还是谐音)在唐僧(头与凸透镜有的一比)身边,妖精就不来为难,悟空稍稍远离,妖精就趁虚而入,这刚好可以演化为“物近像远、物远像近”的透镜成像规律,看似胡扯,其实刚好吻合!

  

生活是艺术的沃土,而文章或许它只能是艺术花园中的一缕缕青草,虽不是很抢眼,但它毕竟凝聚着作者的感悟与期盼!

  

热爱生活,慢慢体会生活的点点滴滴,相信你的素材将不是问题!

 

以上就是2017广州中考:中考作文素材哪里来?的全部内容,素材来自于生活,只要善于观察,素材信手拈来!

 

>>> 广州初一&初二交流群:243562906 

点击直接加入>>>广州初一&初二交流群

>>> 广州中考交流群:243562906 
点击直接加入>>> 
 广州初中交流群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