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讯 > 正文

2017广州小学亮点:多所学校发布招生信息

2017-02-22 18:07:08  来源:私家探校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2017广州小学亮点:多所学校发布招生信息

2017年的广州小学招生来得有点早。刚开学不久,就有学校启动了2017年招生,小学阶段,有多所学校展开入读意愿调查。



2017广州小学亮点:多所学校发布招生信息
 

亮点1

学校复办初中,今年加入招生


今年小学公办初中招生的一大亮点是,有多所学校复办初中开始招生。在荔湾区,广雅中学复办初中,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将于今年秋季开学,该校办学规模为18个班,每届6个班。据介绍,该校是与荔湾区政府合办的公办初中,主要面向荔湾招生,并按该区小学政策进行电脑派位。

同样在荔湾区,协和中学复办初中也值得关注。该校目前初一共有4个班,初中生源来自于协和小学毕业直升生,以及荔湾区电脑派位生源。2017年或会扩招至6个班,未来初中规模是24个班。目前招生地段仍未确定。该校初中部和西关广雅实验学校会使哪些小学受惠,还有待于2017年荔湾区小学电脑派位表公布。

在越秀区,执信中学水荫路校区同样受人关注。之前有报道,这所学校将在今年9月开学,预计在校人数规模为孩子540人,即每届4个班。目前,该校区能否在今年9月准时开学尚未知,该校的招生地段也仍未确定。

在黄埔区,今年市86中学分校正式恢复为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的初中部。而在番禺区,仲元中学也加紧复办初中,并力争在2019年正式复办初中。

亮点2

多所学校启动入读意愿摸查


入读意愿摸查是很多学校的传统做法,今年,海珠区有两所学校早早启动了2017年的初一孩子入读意愿调查。南武实验学校日前在学校微信启动了“小学摸查”,小学六年级家长可以填写一系列资料参与摸查。

不仅民办学校进行摸查,公办初中也进行2017年初一入读意愿调查。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日前启动了2017年初一入读意愿调查活动,家长在学校微信可以填写调查问卷。

亮点3

今年新增多所民校招生


近三年,广州民办初中一直在扩张。2015年,广州至少有三所民校开学,分别是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南沙朝阳学校,周边地市还有东江广雅学校、广外佛山外国语学校新办开学。2016年,广州又有至少2所民校开学,分别是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太和实验学校和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2017年,广州还有多所民校开学。其中,白云区的白云广附新增两个校区(白云广附华联和白云广附外语),番禺区有北大新世纪正华学校将开学,增城区有黄冈中学广州增城学校今年9月开学,花都区的灵格风中英文学校已完成初中部的建设,从2017年5月份开始接受初一新生报读参观咨询。

亮点4

部分民校招生人数或增加


虽然民办初中的正式招生计划尚未公布,但从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看,部分民校的招生人数在2017年或增加。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太和实验学校2016年招收了280多名初一孩子,今年初一预计招收新生10个班,共380人,38人/班(全寄宿),招生人数比去年多了近百人。

广铁一中外国语学校日前也公布了2017年的招生信息。该校2017年初中扩招100人。据了解,广铁一中外国语学校去年初中部的招生计划是约500人,招生结果显示,广州生源占了七成。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