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入门攻略

2017-03-03 15:19:19  来源:广州爱智康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入门攻略

 

填报中考志愿时,一般都流行这样一句行话,即:考生优选学校,中低分的考生优选专业。其实在中考志愿填报中,每一个分数段上都存在一个“较好方法”的问题。在志愿填报中,如何填报才合理?可以参考以下步骤去做,有可能会成为你的“较好方法”。

 

  一、成绩预估  
 

常见的预估成绩方法有以下三种:

1. 参考中考一模、二模成绩,与往年中考分数线进行对比;

2. 结合中考一模所在年级位置,了解该名次在去年中考能拿多少分,与目标学校的中考录取分数进行对比;

3. 做一套与中功课难度相当的模拟试题,如其他区的一模试题,根据成绩结合往年中考来预估分数

 

   二、选择学校  

选择学校应基于以下四方面来考虑:

1. 中考录取分数:在填报志愿前,考生必须了解目标学校历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并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及预估的分数来判断,是否有能力报考该所学校。

2. 高考成绩:学校历年的高考成绩(主要关注重本率以及本科率)是学校实力的一个直接体现。

3. 位置环境:对于不选择住校的孩子来说,路程是个值得注意的因素。因为到高中以后,随着课程内容的增多,学习时间会越发宝贵。如果孩子在往返家和学校间花费过多时间,显然是不值得的。一般来说,从家到学校所花费的时间在30分钟以内比较适宜。而学校学习环境、学风的好坏则关乎到孩子高中未来三年的学习与成长。

4. 加工能力:通常来说,很多家长考量学校的师资力量,即师资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学校教学水平的高低;也有家长选择以学校的重本率、本科率结合录取分数线来衡量学校的加工能力,但是这样衡量学校的加工能力会存在很大误差。要想全面衡量一所学校的加工能力,除了结合当年中考的录取分数线外,还得结合该校招录到的较好学生生数量、全体孩子的总平均分来综合考虑,这样评估才更加全面。不过由于有关部门没有公开这些相关项,进行全面的评估比较困难。

如何填报才合理?2017中考志愿填报较好方法

  三、填报志愿  

 

1. 根据预估的成绩及相关招生政策来筛选合适的目标学校;

2. 根据目标学校的近年分数线,有梯度地进行填报;

3.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填报的志愿一定要合理,有梯度,建议按照“一冲、二稳、三保底”的原则进行填报,即先进志愿可以冲自己理想的学校,第二志愿可以填报较有把握考上的学校,第三志愿填报保底志愿,确保自己能够被一所高中学校录取。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入门攻略,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快收藏起来吧~

 

智康语】:广州的家长聚集地,这里有较新的广州中小学教育资讯,及时掌握较新教育动态,一起分析教育政策变革动向等;这里有老师在线解题答疑,扫除各种语文、数学、英语等难题;这里有各区的家长一起互动交流孩子的成长历程,一起加入家长QQ交流群吧!~~

>>> 广州初一&初二交流群:243562906
点击直接加入>>>
广州初一&初二交流群

>>> 广州中考交流群:243562906
点击直接加入>>> 
广州初中交流群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