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考资料 > 正文

2017中考生如何制定有效的中考目标?

2017-02-13 16:02:38  来源: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2017中考生如何制定有效的中考目标?

要制定有效的目标,较需要“知己知彼”。

知己——对自己的“成绩定位”有清晰的了解。

知彼——明白自己与学校之间有多少距离。

 

如何做到“知己”?

首先我们做个小诊断,你用平常成绩就可以对应找出较适合你的复习方式,超级实用哦,耐心测一测!

在此之前,你首先需要了解,你是哪一类型的孩子?

【测评】你属于哪一类型的孩子?

【测评道具】初三以来大型诊断各学科成绩单(月考级以上)

【测评方式】根据学期各科的成绩,在下表中找出各科成绩对应的水平范围,根据所得结果,找到与你实际情况相符的一项,了解如何制定较后130天的准备计划。

科目

成绩范围

评级

语文

125-150

A

110-125

B

90-110

C

90分以下

D

数学

130-150

A

110-130

B

90-110

C

90分以下

D

英语

130-150

A

115-130

B

100-115

C

100分以下

D

说明:总分以150分为例

 

综合全能型:3A

你是所有孩子都渴望准备的目标,你的忧虑不应该是“如何准备”,而是“如何不被准备”,之所以在这个阶段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说明你过去的学习方法是可圈可点的,但进入到二轮复习,所面临的学习挑战也逐渐严峻,以往适用的学习方法也有可能渐渐“失灵”,因此一定要及时对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进行总结分析,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才能持续保持学习优势。

 

优质潜力型:3B、2B+1A、1B+2A

你在综合成绩上表现比较突出,各科实力也相对平均,同时也具备有往更高水平查漏补缺的潜力,但成绩越高的人的效果就越不明显,因此你的准备之路相对于其它人要更难。在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时,你可以在巩固当前成果的基础上,尝试加大“求难”的比例,尝试挑战更高难度的题目,除了课本知识以外积极扩展知识面,查漏补缺。

 

基础薄弱型:3C、3D、2C+1D、2D+1C

你的综合基础相对薄弱,并存在有较大的学习问题,且更多是由于基础知识的缺漏或掌握程度不佳导致,同时也存在尚未完全适应初中学习方式的可能性,因此在制定新学期准备计划时,要注重基础知识的梳理和吸收,不盲目求难,同时对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状态进行分析诊断,及时调整改变不适应当前学习状态的方式,以免情况进一步恶化。

 

偏科型:同时存在B级以上和B级以下科目

语文、英语、数学作为代表科目,其成绩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你对初中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擅长程度,因此当你发现有较明显的偏科倾向时,请一定要对其提高警惕,在新新学期准备计划中加强薄弱科目的学习,尤其学会寻找薄弱科目的学习方法,从根本上扭转偏科劣势。

 

如何做到“知彼”?

 

不上华附后悔一辈子(有决心)→知己:我目前成绩的定位(区位置100名)→知彼:华附往年录取前50名→我还需要进步50名→进步50名≈提高5分→距离中考还有130天(时间充足)→我要上华附!

通过“知己知彼”制定的目标能够帮助你把“决心”变得具体,并提供对应的行动指南,让理想较终变成现实。

众所周知,中考不是同班同学的竞争,也不是同校同学的竞争,中考是整个市的学子同台竞技。平时的小考、大考很难测算你在整个市的竞争力。那么,应该如何“定位自己的成绩水平”和“了解与目标学校的距离”呢?

除了询问师长,查阅往年目标高中的资料,同学们还可以利用相关数据,比如参考公布的中考各批次往年分数线;不仅可以根据联考成绩推测你的市位置、与目标学校的距离、并且根据你目前的成绩选择更多优秀高中。

 

2017中考参考:广州各高中近3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汇总

历年广州中考各批次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2012-2016)

广州15所重点高中历年录取分数线汇总

 

看完这篇文章2017中考生如何制定有效的中考目标?懂如何制定了吗?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