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聚焦教育 > 正文

媒体报道称水荫路小学孩子下课不能上厕所,家长倍感无助 真相究竟为何?

2016-12-30 18:08:55  来源:南方网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媒体报道称水荫路小学孩子下课不能上厕所,家长倍感无助 真相究竟为何?

原标题:广州水荫路小学家长:我的孩子为什么下课都不能上厕所?

  课间十分钟对孩子们来说,是自由活动的时间。但是对广州水荫路小学三年级(六)班的孩子们来说,下功课不仅必须坐在原位上不许走动,想上厕所还必须向班干部申请,班干部报呈班主任审批同意后才能 分!批 !去!

  是的,你没有听错。

  这件事情就发生在2016年的广州。

  不能自由上厕所的,

  是小学三年级的孩子。

  

        这个规定从12月12日开始在班里实施,到今天仍在继续。一位家长说,由于在学校一直憋尿,自己的孩子已经出现了尿频尿急的状况。还有的孩子被憋的在课堂上当众尿了裤子,遭到同学们的耻笑,大冬天的哭着回到家。

家长对此忧心忡忡。

小学三年级的孩子,是有自尊心的,这样的规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有没有影响,不管出于什么理由,这种规定本有没有侵犯人权?

  家长:孩子,你想上厕所就要上啊,你有这个权利。

  孩子:我们老师说,“你们没有这个权利。”

  这个班为什么会有如此奇葩的规定,

  这件事究竟是因何而起的呢?

  有家长反映,

  事件起因仅仅是一面流动红旗。

 因为流动红旗没有了,全班的男孩子就被罚下课不能自由活动,上厕所要打报告,经班干部向班主任申请,经过批准才可以分批去。这样的事听起来真心荒唐,但这就发生在2016年在中国的先进城市、校门口挂满了各种“示范学校”的广州水荫路小学。

 为了验证家长们反映的是真是假,12月26日下午16:10分,记者来到学校门口,恰好三(六)班举着牌子从学校里列队放学,在前来接孩子的人群中,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幕。

  刘老师眼神凌厉,来接孩子的家长一脸惶恐、身体前倾、双手向老师呈上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检讨书。张大惊恐眼睛的孩子在一边默然不语,像一只刚从水中捞上来的小鸡。

  记者亮明身份,说明来意,还没来得及沟通,刘老师便一扭头、头也不回的,快步走进学校大门,身后留下一句“我会听你说话吗?别跟我搞这些……”

  记者本想听听刘老师这样惩罚孩子的理由,但刘老师快步走进校园,站在保安身边,一脸不屑,对记者指指点点,实在无法沟通。

在家长们眼中,被刘老师罚写检讨早已是家常便饭,而且这种惩罚往往是连带性的:一个孩子一门功课没考好,其他几科也要写检讨;一个孩子忘带红领巾,全班一起写反思,就连家长也要参与。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