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文理分科,到底选哪个比较好?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2017-11-17 14:55:54  来源: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近来, 记者采访了几位经历过文理分科的高考过来人,大家来听听他们的感受和建议吧!

  崔芳莹 重庆大学 应用化学

  分科选择:理科

  高一时想法:当时觉得理工科的就业面更广,而文科则是对孩子沟通表达能力以及情商等方面的要求高,由于自己口才不好,怕以后的工作人际关系比较复杂而无法胜任,于是就选择了技能型的科目。

  现在的想法:如今觉得分科应随着自己的兴趣来,不能随大流。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家长和孩子都要打破理科更实在的传统观念。我自己的想法就是在兴趣的基础上进行选择,如果没有特别的要求,则根据性格来确定适合自己的。

  魏源 重庆大学 生物工程

  分科选择:理科

  高一时想法:自己理科成绩不错,英语不是很好。

  现在的想法:去年年底,我报考了本校的导演系研究生。我从小就对戏剧,特别是对川剧感兴趣,大学时还创办了幽兰戏曲社。社团出节目时,我担任过导演、编剧,有时候也作曲。如果在导演系读研深造,我想对艺术创作更有帮助。

  张耘浩 西南大学 食品安全

  分科选择:理科

  高一时想法:选择理科,考大学的选择面更广。理科从小就被重视吧,文科相对来说算副科。文科背的东西多,记忆力不好,也不利于锻炼思维。而且我家里人也要求我读理科。

  现在的想法:还是觉得读理科没错,除非文科很好,我才会考虑读文科。

  谢芳 四川外国语大学 英语

  分科选择:文科

  高一时想法:从长远发展来讲,我当时非常想选理科,但是物理太差了,只好选文科,而且我比较喜欢历史政治。

  现在的想法:要根据兴趣和学科能力来综合考虑,根据以后想学的专业来选,要理智点,不然以后就会有局限。

  刘颖 重庆大学 新闻

  分科选择:理科

  高一时想法:当时自己的数学和物理比较好,而且理科就业选择面更广,于是就选择理科了。

  现在的想法:虽然我是理科生,但一直喜欢文科,特别是对文学、写作之类的比较感兴趣。现在社会需要复合型人才,所以我在考研时又从理科跨考到文科。

 

如果大家有疑问,想针对孩子本身的特点来分析进行选择,可以来参加线下的文理分科讲座哦,听老师告诉你文理分科的大趋势(每年广东高考文理科报名人数有多少?广东高考文理科录取人数相差多少?选文选理可以报读哪些专业呢?)手把手教你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文理!
 
 
如果大家还有疑问,可以来参加线下的文理分科讲座哦,听老师告诉你文理分科的大趋势(每年广东高考文理科报名人数有多少?广东高考文理科录取人数相差多少?选文选理可以报读哪些专业呢?)手把手教你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文理!

点击这里可报名!

 

 

讲座内容:

1、前六所学校高一期中考分析;

2、文理分科的规则;

3、1对1学习诊断。

 

✨讲座时间:

2017年11月18日晚上7:00-9:00

 

备注:

一个家庭一张票

点击这里可报名!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