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讯 > 正文

2018小学校园开放日,你一定要了解的二十个细节!

2018-03-28 11:17:3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近期,一大波校园开放日正在轰轰烈烈的筹备之中。爸爸妈妈也都准备好了带孩子去“赶场”。那么问题来了,校园开放日,我们到底要了解什么?

  一、从诊断的角度看学校

  1、学校管理

  学校管理的好坏,体现在细节上,可以去教室看看卫生,去宿舍看看环境,甚至去看看厕所,都能体现一个学校的管理。

  2、校长理念

  一个学校的发展与校长的理念是息息相关的,有机会可以跟校长聊几句,感受一下这个校长对教育的理解以及他的办学理念。

  3、校风学风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毕竟是孩子未来三年生活和学习的地方,而且处在青春期这个时期,更容易受周围人的影响。因此,良好的校风学风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4、师资力量

  事实上,就是看老师的水平,好的老师能成为孩子的偶像,更懂得为孩子着想。

  5、分班情况

  近距离了解是否有重点班,各个学校重点班的叫法各不相同,甚至有的学校宣称不分重点班,但事实上有外语班、基地班、小学数学班等等为重点班。

  6、中考成绩

  中考成绩是衡量一个学校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尺。了解近三年的中考成绩对学校的认识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7、入学政策

  这个入学政策指的是中考的入学政策。例如有的学校重点班的孩子可以直升高中部,也有一些特殊的签约政策等等。

  8、外语能力

  虽然在中考中外语并不能占据很重要的地位,但是从初中开始掌握一门外语,尤其是一门第二外语,能够极大的自己的视野,也可能与未来的人生幸福感有关。

  9、删掉政策

  这是这次开放日较重要的目的,更深入了解学校的删掉政策,了解他们的评判标准,可以跟老师聊聊如何准备。

  10、报考细节

  这点一定要问的详细,事无巨细,比如有无广州户口,指标到校的影响,学费,奖学金,特长生等等。把要问的细节找一张纸一一写下来,逐条问,才不虚此行。

  二、从素质的角度问孩子

  要真正深入了解一个学校,较直接的方式就是看这个学校的孩子,所以开放日如果能遇到这个学校的孩子,一定要跟这些“学长学姐”们多聊聊,可以问他们一下这些问题。

  1、下午几点钟上完课?下午功课到晚饭前有多长时间?这段时间孩子都做些什么?

  2、每天体育运动的时间?什么时候,多长时间?

  3、你在校每天需要多长时间做完功课?周末需要多长时间完成周五留的功课?节假日功课留的多么?寒暑假的功课呢?

  4、你每天有时间看课外书么?多长时间?

  5、你觉得学习压力大么?压力来自哪里?

  6、你们有重点班么?普通班和重点班平时有什么交流么?

  7、你们有外教口语课么?一周多少节课?是否有第二外语?多少课时?

  8、你觉得经过一年的学习,你有哪些进步?是什么因素推动你取得了这些进步?

  9、你觉得这个学校衡量优秀孩子的标准是哪些?

  10、你觉得在这里学习开心么?

  校园开放日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优先感受一下学校的环境和氛围,所以一定要注重孩子的体验,充分尊重孩子的选择,例如孩子不想住校,就一定不能选择全寄宿的学校,一旦孩子产生抵触心理,一定会影响成绩。

  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开放日中有所收获,祝愿大家能如愿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


  附:2016广州小学民校官网&课程信息&开放日汇总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